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张欣:组工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

     来源:  浏览: 2016-07-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在参加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

    组工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


    7月2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争做对党忠诚的优秀组工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教片《燃烧的青春--涂红刚》,学习《党章》部分章节和县委办公室《关于佩戴党徽有关问题的通知》,现场缴纳7月份党费,部分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欣同志指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动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麟游实践中建功立业。

    张欣同志强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门不仅要抓好组织指导,更要带头践行、树好样板。组工干部要坚持更严标准、更实要求,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表率。

    一要在学习上作表率。必须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主责主业,有针对性地学习选拔任用干部规定、发现运用人才、党建工作等理论,汲取“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让学习始于问题发现、终于问题解决。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准,多给自己“找茬”,多给自己“挑刺”,逐条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认真深刻检视自我,多想一想自己宣誓时的初心和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多比一比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进组织部做了什么,多列一列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措施,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要求内化为做合格党员的自觉行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二要在研讨上作表率。要坚持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严格按照“四对照四检查四增强”要求,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实际,深查细照,深入查找信仰信念、宗旨意识方面的差距,深入查找纪律规矩、作风品行方面的不足,深入查找精神不振、担当不够、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真查细查深入查、真改实改彻底改,力争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努力把组织部门打造成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模范部门”。

    三要在讲党课上作表率。组工干部作为党建工作责任人,带头讲党课,是党性要求,也是职责所在。要吃透弄懂党的基本理论,选好题、备好课,从现在开始,部机关党支部每周安排两名党员讲党课,通过“讲评赛”,评选出优质党课,组织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深入到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讲一次党课,接受党员群众的检验,引导大家把握大局、联系自身、对标进位、改进提高。

    四要在整改提高上作表率。要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同抓好“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县镇集中换届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高位进取的使命感,紧密联系组织工作、组织部门以及组工队伍的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分类逐人建立整改台账,限时问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规范、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始终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要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一定要讲规矩,切实做到真正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守规矩。一定要守纪律,自觉对照“十不准、十严禁”纪律要求,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对涉及干部考察的各项工作,要严守秘密,未经组织允许公开的坚决不能公开。特别是今年县镇党委班子换届,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换届要求标准之高、时间之紧、纪律之严是前所未有的,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做到哪里最复杂、哪里最需要,就坚守在哪里、战斗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安专迷”精神,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