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每周一讲”着力提升组工干部“写”“说”“干”能力

     来源:  浏览: 2022-06-01 发布人:

    为了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麟游县委组织部持续开展“每周一讲”,着力打造“能写、会说、实干”的组工干部队伍。

    勤学善思,提升组工干部“写”的能力。授课干部围绕本组室的业务精心挑选讲授课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课题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划模块、寻规律、理脉络的方式,精剖细析,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常规性工作以及打造工作亮点,在深思细究中撰写内容充实丰富的讲稿,最终在每周集中理论学习会暨全体干部会上进行授课,这一系列环节极大提升了干部的思考和写作能力。

    曲尽其妙,提升组工干部“说”的能力。组工干部不仅要会埋头苦干,还要加强口才锻炼,增强口语表达能力。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必须将业务知识、自己的思想和见解很好地表达出来,倒逼干部提升言语表达能力。每次授课结束后,由3名干部结合所学内容谈感受、说感悟、讲体会,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说”的能力。

    融会贯通,提升组工干部“干”的能力。每周的专题授课,能够增加干部知识储备,让干部更加全面地了解部里工作,便于日后开展工作时把握全局,将工作做得更全、更细、更实。同时,每个干部在写作、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各有优势与不足,大家在每次听课、领导点评时取长补短,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从而提升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而形成部机关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努力干一起干,真干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