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排查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作风排查 > 正文

县财政局: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谱写财政工作新篇章

 来源:  浏览: 2022-04-14 发布人:

县财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麟游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提高“学”的质量,在细学深学上下功夫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大战大考、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麟游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讲话精神,并制定学习计划,推进系统学习全覆盖。通过周二、周五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线下学习。借助“学习强国”、麟游党建网、麟游县广电台等微信公众号引导党员线上学习。通过线上线下载体学习,引导全体干部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的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抓住“悟”的精髓,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

学习党代会精神,重点在“悟”,难点也是“悟”,悟出精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成效,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作为财政干部,要把财政管理、资金分配等业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放在政治要求、政治规矩下去推进,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县委“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推进财政各项工作。

加大“用”的力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围绕财政政策积极有为,保民生、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动力。结合当前的财政重点工作,围绕“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3月底,全县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64905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5616万元,占年度预算的56.4%,同比增长119.3%,增收13933万元,财政收入增速和质量均位列全市首位。成功发行专项债券1亿元,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4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