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排查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作风排查 > 正文

县教体系统:三项举措,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浏览: 2022-06-01 发布人:

县教体局党委坚持党建统领,突出政治建设,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思政育人,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引领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好“两个宣讲”,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展宣讲报告活动50多场次,参与人数1860余人,做到了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狠抓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局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份,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现场通报工作进展及成效,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校、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督促学校和教师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良好形象,着力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拿出切实举措,建设清明行风、塑造清净校风、整肃清正教风、培育清新学风、引领清淳家风,确保整治实效。

开展特色教育,强化思政育人格局。持续开展党史“三进”(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的论文征集活动,引领广大教职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文字抒写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童心朵朵向阳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诗童谣征文活动和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九成宫文化.书写魅力麟游”主题书画展,激励少年儿童抒写描画“强国有我”的心声理想,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