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麟游:三措并举强化公务员日常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2-04-01 发布人:

为进一步强化公务员日常管理,麟游县委组织部以注重教育培训、规范考核奖惩、加强日常监督三个方面为重点,不断提升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水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干部整体素质。统筹安排培训资源,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选择培训内容,2021年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3期,主体培训班9期,专题培训班6期,取得了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两手硬的效果。严格落实培训教育管理制度,线下培训做好考勤签到、请销假以及会风督查,网络学习实行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成效。

规范考核奖惩,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建立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考评体系,分级分类细化考核内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准确把握考核程序,从严审核考核资料,确保考核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助推器的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及时给予嘉奖,并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树立关心关爱干部和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

加强日常监督,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全面了解掌握干部“三圈”情况,构筑织密立体监督网。用好家访、干部不足提醒成长和函询诫勉等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纠正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始终把干部监督工作贯穿于考察考核、提拔任用、培训教育等环节,着力构建从严监督长效机制,督促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帮助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