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麟游县“三个突出”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

 来源:  浏览: 2022-03-30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着眼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积极探索选调生的培养管理,有力促进选调生队伍健康有序成长。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按照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总体要求,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于选调生教育培训全过程。加强对选调生的政治理论教育。坚持“五必谈”工作机制,即选调生思想发生波动时必谈,取得成绩受到表扬时必谈,工作出现失误时必谈,工作生活中出现不良倾向时必谈,职务晋升时必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平和心态。

二是突出基层历练。新招录选调生到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品性、磨炼作风、历练能力的“大舞台”。着眼于培养复合型人才,消除能力弱项、知识短板和工作盲区,引导和鼓励优秀选调生跨部门、跨系统、跨行业双向交流挂职或跟班学习。

三是突出用管结合。建立“3+1”联系帮带制度,即:每名选调生由1名县级领导、1名组织部领导、1名单位主要领导联系帮扶,加强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夯实培养管理责任。坚持每年召开1次选调生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培养树立典型,为选调生发挥作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选调生大胆使用,充分调动选调生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全县在岗的15名选调生中11名已提拔担任领导职务,其中1名担任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3名担任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