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麟游:“三准三实”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来源:  浏览: 2022-05-26 发布人:

今年以来,麟游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县建设”和“158”发展战略,坚持“考少、考精、考重点”的原则,以“三准三实”为抓手,精心设置任务,精细抓好落实、精准运用结果,为全县追赶超越助力添彩。

定准定实目标明责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指标设置首位,树立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突出主责主业,坚持将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重要评价标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市年度工作任务及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持续强化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方面的考核力度。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干部抓具体”的工作机制,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小落细落实。

考准考实过程强落实。健全日常考核工作机制,注重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并重,坚持情况掌握在日常、问题解决在经常、整改提高在平常,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建立市考指标常态化监测和预警机制,重点跟进稳增长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强对日常考核数据的分析和运用,积极帮助责任单位出思路、想办法、促提升。坚持把考核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窗口,重点围绕各镇、各部门(单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及时收集掌握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苗头性问题,采取自查、抽查、预警、通报、督办等有效方式,倒逼相关责任单位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用准用实结果促赶超。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与职级晋升、评优树模相挂钩,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让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真正发挥考核正向引导、逆向约束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在实干上竞争、在实绩上超越,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鲜明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依据上年度考核结果,截至目前,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干部12人、晋升职级26人。